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部署会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执法工作高压态势,持续激发执法队伍活力,按照生态环境部、省厅统一部署,6月10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部署会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晓勤深入剖析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的得失,对2022年全国及我市的大练兵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1年全市执法大练兵总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具体到每一项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要求各地夯实基础、从实际出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展现出南通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铁军风采,在今年的活动中再创佳绩。

海安、海门生态环境局及市执法局综合二科围绕大练兵要求,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分别作交流发言。

程炜强调:

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的重大机遇,是提升环境执法队伍形象的有效载体。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要对标找差,准确把握大练兵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照2022年新形势新要求,我市执法大练兵工作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大要案件查处力度有待加强、执法科技化水平有待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有待夯实、执法品牌影响力有待提高,各地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共同打造南通生态环境执法品牌。

要以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大练兵活动高质高效。大练兵活动时间跨度长、工作内容多、涉及范围广,各地要把大练兵活动作为下阶段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当前短板弱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质量把控,全面提升执法人员能力,务求练兵工作取得实效。

程炜要求,各地要按照工作方案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此次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市局领导、各驻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全体执法人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