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874db393ebee0a48e76ab835400f4f1.jpg

7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立新主持召开党组专题扩大会,全面总结2020年度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驻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各驻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对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局党组成员分别交流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朱雪兵指出: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能以“严”字当头、“稳”字为基、“强”字为要、“好”字为重、“高”字为标,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南通提供坚强保障。朱组长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日常监督力度,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督促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监督更有深度。要抓住“关键少数”,聚焦重点环节、节点,提早发现“重点对象”,增强监督针对性有效性,让监督更有精度。要健全落实监督机制,使监督有章可循、依规行事,让监督更有制度。要调动发挥各级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质量,让监督更有广度。要坚持实事求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体现严管厚爱,让监督更有温度。要勇于斗争、敢于亮剑,深化监督执纪成效,让监督更有强度。

孙立新回顾总结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七个进一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在理论与实际结合上下功夫,凝聚干事创业的思想合力、精神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知行合一中压实意识形态责任,不断强化教育引导、阵地建设、舆情防控、机制建设等重要环节,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铁军建设,在履行职责中践初心担使命,加快培养和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高素质生态环境保护队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在试点创建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创新工作,激发活力,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要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在实干担当中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坚持抓整改转作风,建机制管长远,严细微重养成,始终做到勤政廉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