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五山生物多样性观测固定样地样线样点建设项目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我市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力度,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五山生物多样性观测网络建设工作,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为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工作将通过设置固定样地样线样点的方式,对区域内植物、鸟类、哺乳动物、昆虫等生物类群进行观测,及时掌握各生物类群动态变化情况,计划在五山区域内布设2个固定观测样地和4条固定观测样线样点。

通过对固定样地样线样点内各生物类群的长期定位观测,可以实现区域生态系统的结构、关键生态过程和主要生态功能的长期、全面监测和研究,对保证区域生态安全、保障沿线水质安全、完善生态监控与监测预警体系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