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环境执法和信访工作会议暨执法大练兵部署会

来源: 南通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字体:[ ]

为持续推进环保执法“亮剑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实现执法效能稳中有升、环境信访持续下降,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环境执法和信访工作会议暨执法大练兵部署会。各县(市)区环保局和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分管局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以及市环境监察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环境监察支队吴玉军政委主持。丁年龙支队长通报了2017年全市环境执法监管和信访工作情况,解读了2018年全市环境执法和信访工作要点,部署了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如东县、如皋市、启东市、市开发区,业务二科、监察三科围绕执法、信访、行刑衔接等工作做交流发言。局法规处刘华军处长从案件承办人制度、严格执行办案程序、做好释法说理工作、严格开展后督察等方面对全市执法工作提要求。

市环保局季红星副局长指出,各地要突出重点,围绕“不出事、干成事、会干事”,持续开展环保执法“亮剑行动”。要高度重视中央及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市委市政府交办突出环境问题、省级以上越级信访;统筹推进秸秆禁烧、违法违规项目清理“回头看”、自动监控联网、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建立健全环境监管网格化机制;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打造勤政廉政的执法队伍。

市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孙立新参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一个阶段环境执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去年以来全市环境执法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但也逐条指出了当前执法工作“四个不充分”、“六个不平衡”等问题。围绕全力打造环境执法铁军,提出四个“字”的工作要求。一是“忠”字明志。环保执法队伍的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跟环境违法行为做坚决斗争,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和法律,做党和人民忠诚的“环保卫士”。二是“打”字开道。要以打破局、以打促治、以打促转,倒逼产业转型,助推绿色发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三是“严”字当头。以最严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用重典出重拳,充分运用新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震慑环境违法行为。四是“廉”字打底。要守住廉洁这个底线,对与违法相对人同穿一条裤子、有利益输送的执法人员毫不客气,坚决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