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铸造行业整治提升再发力,助力如东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为巩固铸造行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效果,进一步提升铸造行业环境管理水平,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如东生态环境局联合如东经济开发区全面开展铸造行业整治深度治理。

长期以来,铸造行业排放的粉尘、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目前,区内共有6家铸造企业,部分企业熔炼工艺落后,处理设施不到位,极易产生大量粉尘、噪音和异味。

近日,如东生态环境局联合如东经济开发区召开了铸造行业整治动员会,并制定整治计划,对相关铸造企业下达整治任务,要求围绕废气的收集和处理、固废的综合治理、厂区生产环境面貌的综合提升三大方面开展整治。

整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主要集中在铁铸件行业,从生产工艺上,生产过程中容易产生结构性污染及较大的粉尘排放量;从厂区环境来说,部分铸造企业设备陈旧,要想整改一步到位比较困难。

为更好地协助企业进行整治,如东生态环境局下沉企业,深入铸造企业进行指导,针对企业生产状况、车间内部情况等实际情况制定整治方案。

如东经济开发区环保负责人曹晛宇指出,铸造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认识要提高,国家环保要求形势逼人,老百姓的环保要求倒逼企业不得不进行整改,铸造企业本身也需要改变其给人脏乱差的刻板印象,部分企业老板至今对环保的认识仍不到位;二是投入要加大,各企业想持续发展在环保上仍需加大投入;三是行动要迅速,各企业整改5月份必须进场施工;四是效果要明显,整改措施要合理,明确整改方案,达到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