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生物多样性恢复明显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

日前,我市鸟类爱好者在如东沿海首次发现野生斑鹭踪迹,或为大陆地区首次发现。据统计,自2017年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开展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以来,区域范围内共记录物种3500多种,“江海平原”物种基因库完整保留,我市生物多样性恢复明显。

随着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珍稀濒危物种在我市沿海湿地和长江水体被观测到。今年上半年先后观测到东方白鹳、长江江豚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种,白琵鹭、红隼、小鸦鹃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余种,发现本地新记录物种3种:索氏桃花水母、紫游螺、暗绿背鸬鹚。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本区域自然保护地的保护管理力度,建立生态系统和物种资源监测标准体系,推进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还原江海平原生命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