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环境信访速响应 夜间监测解民忧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

夜幕降临,忙碌了一天的城市逐渐进入憩息时刻,但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着寒风、担着职责、不畏严寒,为维护辖区内百姓的环境权益“全军”出击,他们,就是环保“守夜人”。

近日,启东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五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辖区内某塑料厂夜间时不时有臭气扰民现象,接到信访后,执法五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立即开展夜间废气监测,联合属地镇生态办工作人员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前往该厂开展臭气监测。

晚上九点左右,执法人员到达该塑料厂附近,通过走访周边居民和听取信访群众诉求,了解现场实际情况,并进一步细化监测方案。现场检查时,该塑料厂环境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但厂区东侧能闻到轻微异味。为保障监测数据真实、准确、有效,监测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分别在居民家门口、厂区外围等点位进行监测,未发现违法行为,针对臭气扰民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加强内部管理,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臭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群众的呼声,就是生态环保铁军努力的方向,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高压态势,加强日常执法,常态化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