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再相聚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每年六一,南通市实验小学的10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都会参加沿江八市“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活动,坚守12年的约定,用“江豚瓶”记录他们与长江共同成长的足迹。今年是第三年,他们又来赴约了......

绿色发展昭示未来,孩子成长守护明天。6月1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南通市实验小学的“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们采集水、土壤、空气标本。

在江苏省南通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人员的带领下,小使者们来到南通滨江公园长江边采集水样。小使者们每人紧握一个采样瓶,在监测人员的帮助下将水样从水样器分装到采样瓶,捧着熟悉的“江豚瓶”,小使者们郑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

监测人员带领小使者们去采集土样,一路上孩子们很兴奋,满眼都是小期待。监测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挖坑的要求、采土的方法等知识,小使者们积极参与挖坑,采土装袋也更加熟练了,互相帮助,共同完成了采土。

来到美丽的南通环境教育馆门前,监测人员准备好采气仪器,做好了调试,手把手教小使者们如何有效采气,小使者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完成了采气。

通过这个活动,小使者们感受到了美好环境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环保,为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南通共同努力!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活动2019年6月启动,以孩子成长为视角,将采集的样本经过分析形成监测数据,与小使者们的身高、体重等生理指标以及绿色行为足迹同步录入网络平台,通过连续12年不间断地进行纪实性记录,反映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