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首家示范M站通过审验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凡是在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环检结果超标的机动车,须到具有资质的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站维修,再次检测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我市首家汽车排放性能维护技术示范站技术评审会暨汽车排放性能维修站(M站)建设座谈会2日召开,南通益昌奥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审验。

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I/M)是指依法对在用汽车排放进行定期检验、监督抽测和维护修理,使汽车排放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管理制度。2021年7月起,我省全面实行超标排放汽车的检测与维护闭环管理,超标排放汽车应到汽车排放性能维修站(M站)维护修理,维修合格后再到原汽车排放检验机构(I站)进行复检,这对汽车维修行业尾气治理水平提出更高要求。

目前,我市共有27家修车排放性能维修站(M)站。作为我市首家申请示范M站的企业,南通益昌奥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撑,致力于尾气排放超标车辆治理的探索与实践。为顺应I/M制度的实施,该公司添置了先进的尾气治理设备,引进了专业的尾气治理人才,采用了前沿的尾气治理技术,得到了与会交通、环保行业专家一致认可,通过现场审验。

今后,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履行汽车维修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充分发挥示范M站的引领带动作用,在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将符合条件的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全部纳入M站管理,切实提升我市汽车维修行业尾气治理水平,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交通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