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廉政文化”廉政道德讲堂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2019112701.jpg

2019112702.jpg

2019112703.jpg

2019112705.jpg

2019112706.jpg

2019112707.jpg

2019112704.jpg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干部勤政廉政意识,坚守初心与使命,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保障。11月2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了“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廉政文化”廉政道德讲堂。

此次廉政道德讲堂共有“颂经典、省自身、唱廉曲、学模范、观廉剧、颂廉洁、谈感悟”等十个篇章,环环相扣,层层深入。通过集体颂读《爱莲说》、学唱《清风颂》、观看《鉴使问廉—道德之择》、扪心“三问”、朗诵《廉洁颂》等方式,鉴古论今,让党员干部在廉政文化、廉政模范的熏陶和引领下,不断强化廉洁自律,营造勤政廉政的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中,向退役军人代表发放了《光荣之家》光荣牌,向2018年新婚夫妇、新生儿家庭代表转发了省厅领导签名的《给自己一点掌声》纪念册,向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大家赠送了两枚廉政书签,希望大家时刻警醒自己,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林对此次廉政道德讲堂简要点评中指出,此次廉政道德讲堂多形式、多维度对廉政文化和廉洁从政作了阐述,鉴古知今,形式新颖,教育深刻。同时,就干部如何加强廉洁自律,做到廉洁从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审慎行权,做到勤政廉政。要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常思权力之源,对待权力要有敬畏和戒惧之心,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审慎行权,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恪尽职守,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时刻警醒,坚守廉政底线。在环境执法等工作中,要谨慎处理与服务对象的关系,要管住自己的嘴、手和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恪守党纪国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三是严于自律,永葆清廉本色。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培养高尚情操,完善人格品行,管住欲望,树好家风,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以“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的清廉政治本色,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