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群众信访无小事 接诉即办在行动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接诉即办”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启东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环境矛盾与纠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日,有群众反映某橡塑公司在热橡胶制品生产中散发的二甲苯大气污染扰民。对此,执法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开展检查。检查中发现,该橡塑公司喷胶工序正在运行,工人正在利用喷枪喷胶,而整个喷胶车间门窗处于敞开状态,车间内有明显胶雾。现场人员立即用VOCs检测仪对车间进行检测,检测仪瞬间发出超标报警,检测值飚至75.9ppm。

据检查,该胶黏剂主要成为为55%二甲苯、15%乙苯、15%四氯化碳等高挥发性有机物,而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却处于停运状态,蜂窝状活性炭表面有胶雾粉尘覆盖,公司也未能提供活性炭更换记录。对此,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公司停产整治,并展开深入调查。同时,执法人员也与举报人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后续将继续协调处理相关事项。

无独有偶,辖区内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也被群众信访举报粉尘污染严重,大气扰民。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虽然该公司产生粉尘的打磨抛光车间不在运行,产生的粉尘也已配备了水喷淋除尘间,由于新设备已订购尚未到货,暂使用原有抛光机进行生产。为解决群众问题,执法人员明确要求企业加强环境管理,产生粉尘需经有效处理后排放。对此,企业积极配合,决定停用原有抛光机,减少对外环境影响。

下一步,启东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三局将继续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真抓落实,狠抓落实,以环境问题扰民为重点,坚决严肃、快速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