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为防范环境违法风险,家居行业开展环保自查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家居行业企业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安全管理,在污染防治中有重要作用。在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和南通市工商联的指导下,本月中旬起,全市家居行业企业环境保护自查活动正式开始啦,自查将持续至今年12月。

自查内容着重于企业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生产环节环境管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固废管理、应急管理等重点。

自查组成员由熟悉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并具有现场管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环保总监或环境管理专业技术人员构成。此次进行自查的是50家重点企业。

通过自查进一步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环境违法风险;同时也有利于企业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达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推动环保法律法规,尤其是标准、规范得到有效落实,促使企业环保、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生产状况整体好转,逐步实现环保、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

自查中,自查组将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并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逐一和企业交底,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检查情况由市生态环境局、行业商会及被检企业留存。

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此次活动要求各企业采取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立即组织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采取有效的保障措施,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自查中发现问题较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将上报生态环境部门,由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现场检查。

对环境保护工作实效突出的企业,市生态环境局将减少“双随机”执法检查频次,优先推送申报环保示范性企业、环保信任保护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