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11月12日,南通市人民政府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晓斌代表市政府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是长江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担长江大保护相关事业的项目实施。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城镇及农村污水处理为切入点,优化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布局,加快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切实推进农村分布式污水设施建设,助推南通打好碧水保卫战。

双方将就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合作、共同推动重点项目实施、大力推动市场化运作、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相关业务合作和建立项目合作高效服务机制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水平稳步提升。

经洽谈对接,我市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计划先行开展全市区域治水工程、滨江片区文旅项目、污水管网项目通州区农村污水综合治理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示范项目4个方面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