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2021年11月16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在南通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证考试,各驻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设分考场。全市700余名执法人员均在当天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根据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考试换证工作安排部署进行,全程采用无纸化统一闭卷考试的模式,试题全部从题库中随机生成,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内容。市司法局及市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参与全程监考。考试过程中,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认真应考,秩序井然,展现了良好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

今年7月份以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部署行政执法证换领工作,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重新审核确定,并在江苏省行政执法主体和人员管理系统中进行了申报。同时,结合年度法治培训计划及执法证换领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在南通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云平台进行了专题学习。

此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既是对前期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执法人员法律业务能力的一次综合评估。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进一步夯实了依法行政的专业能力。今后,将严格按照法律要求,规范、文明执法。同时,将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促进行政执法能力不断提升。

今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还将通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组织执法业务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建设,加快锻造一支“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