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智慧云仓解决小微企业危废收集难问题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为了破解小微企业危废处置难的问题,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了小微企业综合性危废收集点建设工作。江苏御江环保有限公司在2021年建成了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的小微企业收集试点,一次最大暂存量为800吨,年最大中转量为5000吨。

江苏御江环保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10日领取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与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绿岛”项目共同搭建小微危废智能收集平台“南通危废收集智慧云仓”,实现“两个替代、两个降低”即以智能收集设备、信息化监管平台替代不合规的储存方式及繁琐的手工申报台账;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和环境安全风险,为南通市的小微企业提供危险废物统一收集、分类暂存、中转和管理服务,大大降低了企业在危险废物管理和转移处置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和经济成本。

通过试点形成比较完善的小量危险废物收集体系,有效解决小量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转移不及时、处置费用高等突出问题,逐步实现试点区域内小量危险废物从产生、收集、贮存、转移到利用处置的全过程规范化管理,有效防控环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