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合力破解畜禽养殖场环境污染难题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 ]

11月16日,海门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华军、综合行政执法一局局长朱宝剑,会同悦来镇攻坚办、综合行政执法五局带案下访某重点信访点位。该处有两家畜禽养殖单位,因恶臭问题被周边群众不断投诉。刘华军局长带队,现场查看了两家畜禽养殖企业的恶臭、蚊蝇等污染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悦来镇攻坚办人员共同协商讨论了针对两家企业和周边受影响群众的信访调处方案。

刘华军指出,各单位要正视信访反映出的环境问题,企业要积极采取措施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区镇要主动作为监督好企业,环境执法人员要加大对重点信访源的执法检查力度。

2021年以来,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通过局领导带案下访、区镇交办协作等方式,对辖区内重点信访进行攻坚化解。梳理化解了2020年以来的信访积案33起,对84起重点信访问题进行集中排查、专案整治,至目前,33起信访积案均已化解,74起重点信访问题得到解决。

下一步,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联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重点信访进行攻坚化解。进一步加强部门区镇联动合作,进一步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做到方案再细化,措施再夯实,责任再明确,为打好环境信访化解攻坚战而砥砺拼搏,守护人民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