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两部门联合检查环境治理设施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为进一步探索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联动机制,强化环境治理设施安全风险管控,更好地开展环境治理设施安全风险防范联动试点工作,4月22日至23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对海安、如东、如皋、海门、开发区等地区5家企业环境治理设施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进行联动抽查。

此次抽查范围是包含脱硫脱硝、煤改气、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RTO焚烧炉、危废仓库等七类环境治理设施的化工企业。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调阅台账、询问企业安全环保负责人等方式,对企业内部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和管理责任制定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企业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对自身环境治理设施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内部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和管理制度、环境治理设施标准规范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进行整改和规范,保证环境治理设施安全、稳定、有效运行。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将梳理、分析、总结环境治理设施安全风险防范联动工作经验、存在问题,探索建立环境治理设施安全环保联动工作机制,并有效运用于安全生产监管和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探索形成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线索移交、会商会办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引导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努力实现“主动向前一步,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生产安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