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国庆、中秋节前廉政教育讲座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DSC00374.JPG

9月2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根据省厅、市纪委关于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和“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安排,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朱军同志在市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作《筑牢纪法防线 追求生活真谛》廉政教育讲座。

朱军同志围绕“大变局中的危与机、大监督中的建与防、大生活中的求与弃”三个方面,通过深入剖析国际国内发展形势,阐述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解读十八大以来党内反腐败进程和党内监督机制建设,提出要坚持服务与监督并重,认真排查廉政、履职风险,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提醒大家要把好第一步,把握关键环节,注重日常小节,强化修身养性,做到“少张嘴”“别伸手”“管住腿”“握紧笔”“不贪杯”,坚守红线、不碰底线。

讲座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林同志就贯彻落实省厅、市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强调指出:一要强化党性修养,筑牢灵魂工程;二要坚持以案为鉴,增强廉政意识;三要狠抓正风肃纪,绷紧纪律之弦;四要压实层级责任,深化廉政建设。同时,就加强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