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线上回应群众关切,线下立即开展行动----市生态环境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124090312.jpg

11月22日中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一行走进南通人民广播电台“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对群众关心的环境污染、噪声治理等热点问题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

程炜首先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介绍了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在生态建设、污染攻坚、执法监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落实“减污降碳、源头治理”的具体工作举措。对听众连线、记者调查及市民观察员提出的社会生活噪声、工业园区废气、交通噪声等污染扰民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解答。

直播节目一结束,程炜局长立即召集分管负责人及处室、单位负责人作出工作部署,对节目中提出的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程炜带队对节目中反映的崇川区远创樾府小区周边的环境状况进行现场查看,并走访周边群众。对崇川区幸余路沿线的南通时瑞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南通新蓉模具材料有限公司、南通通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江苏欣润塑胶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检查,现场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污染防治措施等相关情况,逐一指出企业环境管理中的不足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另一检查组对节目中反映的园林路175号中国石油加油站空气压缩机噪音问题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时未发现明显违法行为。针对噪音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单位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做好隔音防噪工作,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环境影响。检查组还对主城区多处施工工地开展夜间噪声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严格执法、持续跟踪企业整改,并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到有污必治、违法必究,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