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监控+现场”模式,助力执法监管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

为不断提高监测监控工作成效,充分发挥远程监控的科技化、信息化监管作用,南通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开启“监控+现场”工作模式,确保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真实有效,为非接触式执法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3月10日,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南亚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检查了该企业监控设施运行状况、数据有效性审核等在线监控设施日常管理工作情况,查看了自动监控仪器、数采仪等设备是否完好,核查设备运行和数据传输是否正常,并查阅了设备运行和维护情况记录。经现场核查,该公司管理制度完善,运维台账齐全,安排专人负责在线监测监控工作,对自动监测监控设备加强运营、维护,在线监控系统运行正常。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将采取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现场检查频次;对发现的企业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或设施停运等环境违法行为,第一时间查明原因,并及时移交执法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真正实现在线监控系统的“耳灵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