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全面启动秸秆禁烧禁抛和垃圾禁烧督查巡查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有效防止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确保南通市空气质量稳定向好,南通市2022年夏季秸秆禁烧禁抛和垃圾禁烧督查巡查工作自5月20日开始全面启动。

5月2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姜沁洋、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丁年龙对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秸秆禁烧禁抛和垃圾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巡查。通过突击检查的形式,对开发区竹行街道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场查看了视频监控情况、属地禁烧网络及工作机制建立情况等。

竹行街道在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的基础上,针对区域内种植特点,进一步完善了工作举措。

一是完善技防:对原有监控位置和角度进行了调整,根据监控盲区和重点区域位置,增设高空探头,优化了“蓝天卫士”监控区域。

二是完善人防:建立24小时巡查机制,制作巡查点位牌,根据作物和巡查人员分布设置点位,要求值班人员根据调度指令确保巡查点位全覆盖,及时发现问题,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姜沁洋副秘书长对竹行街道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和改善性举措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要把握禁烧要求。咬紧牙关不放松。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加大夜间、雨前、收割高峰、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将禁烧禁抛工作抓紧抓好、落细落实。

二是要总结经验教训。结合实际提高综合利用。在过去禁烧禁抛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提高巡查实效,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综合利用途径,切实有效地推进今年的禁烧禁抛工作。

三是要健全网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区、街道、社区、组各级责任心要强,充分发挥四级网络的作用,坚决杜绝麻痹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