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来源: 我苏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427091942.png

“你好,我们受父亲缪林的嘱托,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将这份代表他老人家对党忠诚与敬意的一万元特殊党费交给组织!”记者今天获悉,前不久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离休老干部缪林的两位儿子来到该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为病重的父亲交上一笔特殊的党费。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206.png

 1925年12月,缪林出生在江苏如皋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43年6月参加当地民兵,1944年6月参加新四军,194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缪林曾拼死战斗六十余次,并两次负伤。退伍后,缪林转业回到南通,兢兢业业地奋战在环保一线。共事过的同志谈及对缪林的印象:“缪局长为人朴实无华、勤勉踏实、敢于动真碰硬,他经常给我们讲述过去抗战的事情,教育我们历史不能忘。”从环保局离休后,他每天仍坚持看书读报,一本《新四军综述大事记表册》常伴左右,重温党史是他始终如一的必修课,积极主动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并延续着记学习笔记的习惯,一笔一划书写着观看阅兵仪式的感叹,记录着参观七战七捷纪念馆等红色纪念馆的感触……在缪老家中摆放了12本泛黄的学习笔记,见证了他对学习的执著、对知识的渴求、对党和国家的拥护与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217.png

在接收到这笔特殊党费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立即按规定流程将党费上交南通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完成缪老热切、急切、迫切的心愿。得知党费已经交到组织,躺在病床上的缪老瞬间举起右手,敬了一个标准的军人之礼。“特殊党费让我们一起重温党的历史,也向我们彰显了广大共产党员的政治热情”,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这沉甸甸的特殊党费,我们感受到了一份对党对国家特殊的爱,我们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精神洗礼,也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特殊组织生活和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