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非道路移动机械也要“环保体检”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进一步改善提升全市空气质量,南通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联合南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

2月7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通州区某公司,对公司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性检测。检测人员使用检定合格的便携式不透光烟度计,按照《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 36886-2018),用自由加速法进行不透光烟度检测。本次检测共抽测了6辆柴油叉车,检测结果显示,柴油叉车的污染物排放均合格。

通过本次专项执法检测,使该公司环保主管认识到:非道路移动机械也是污染源,要“环保体检”合格才能正常使用。他表示,公司将通过购买纯电动叉车,逐步淘汰现有的柴油叉车,不断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排放,为“南通蓝”贡献企业力量。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施工工地、企业内部、物流园区等区域。对检测发现的超标排放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