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上浮标站换了新管家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为保障团结河外闸海上浮标站的继续正常稳定运行,近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人员会同建设方及运维方前往通州湾开展了海上浮标式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运维交接工作。

海上浮标式水质自动监测站是集数据采集、存储、传输和管理于一体的无人值守的采集系统,能实时监测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氨氮、浊度、COD、叶绿素、营养盐等水质参数,该系统有助于及时掌握我市入海口水质状况和动态变化趋势,以实现水质的连续监测预警。

海上浮标站是个“大家伙”,必须用大船和吊车将其吊上岸,在监控中心人员指导下,双方在检查浮标系统外观完整后,先将浮标标体生物附着去除,再对水质在线传感器、水下动态声呐、水下摄像、压力传感器等进行清洗、核对、校准,同时对供电、控制、传输系统进行了测试,整个现场工作过程细致周全,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力求面面俱到。

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以提高管控质量,强化监管水平为工作重心,监控海洋生态环境是提高水环境质量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今后将严格加强环境自动监控设备的运维管理,打好碧水保卫战,守护好海洋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