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空气质量异常二阶段预警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

20日下午,市大气办发布通告,决定当天20时起,全市启动二阶段应急管控。

据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测预报,10月21日-22日,我市扩散条件不利,受北方污染输送影响,PM2.5浓度将连续4个小时超过65微克/立方米。根据《关于印发〈南通市空气质量异常预警和应急管控方案〉的通知》(通大气办〔2020〕12号),已达到二阶段预警条件,决定于10月20日20时起,启动二阶段应急管控。此前,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已于10月17日8时启动空气质量异常一阶段预警。

市大气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方案》要求,严格落实二阶段各项管控措施,压降工业污染源排放量,加强施工、道路扬尘管控,强化机动车疏导,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监测监控,强化重点区域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