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区入江支流水站和乡镇(街道)空气站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近日,南通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先后组织召开了市区10座入江支流水质自动监测站和10座乡镇(街道)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验收会。

会上,验收组听取了承建单位的建设情况汇报,调取了相关站点的数据,查阅了验收资料及招标文件,对项目完成情况、建设程序履行情况、验收报告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一致同意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入江支流水站项目总投资约588万,共涉及市区10条入江河流,分别为通州区小李港、大李港、新捕河,崇川区中心河、天生港、芦泾河、东港河,开发区富民港、农场中心河、团结河。水质自动监测站可对入江支流水质的水温、溶解氧、pH、电导率、浊度、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9项指标进行连续自动监测。

乡镇(街道)空气站项目总投资约879万,共涉及市区10个乡镇(街道),分布在崇川区和开发区,分别为唐闸公园站、商贸学院站、启秀市北站、任港社区站、紫荆花社区站、崇川学校站、环境教育馆站、春晖社区站、全民健身中心站、小海公园站;空气自动监测站可对空气中气象五参数(风向、温度、相对湿度、大气压力、风速)和SO2、NO2、O3、CO、PM10、PM2.5等常规六参数标进行连续自动监测。

这些站点的投入运行,为生态环境信息采集、分析、利用提供更加准确全面的基础数据,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