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局召开限值限量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环评条线工作半年总结会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为推进全市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管理工作,加强技术指导与帮扶,加快环评条线各项工作进展,6月29日下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年龙组织召开了全市限值限量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环评条线工作半年总结会。局环评处、科监处、大气处、水处、综合业务处负责人,各驻地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全市19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含化工园区)分管负责人和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环评处处长马贤芳通报了各地限值限量管理工作进展,并根据前期走访调研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逐项回复解答,明确省厅工作要求,布置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同时,会上还对环评条线上半年排污许可、“三线一单”、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4个国家级试点工作,绿色发展、“一证式”监管、规划环评、重大项目服务、企业环保接待日等重点工作进展进行了点评,剖析症结,并作出下半年具体工作部署。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限值限量管理和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试点情况;海安局排污许可试点和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试点、如皋局绿色发展和排污许可管理、通州局“三线一单”试点和提升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交流发言。

丁年龙指出,一是要保证试点出成效。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交流,“走得慢”的地区要向先进地区多取经学习,要持续加大排污许可、“三线一单”、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四项国家级试点工作力度,各项工作按月进行调度,确保年底前都要形成试点成果,为国家、省提供经验、路径。环评处也要积极推广各地改革性和创造性的工作举措,确保试点工作有特色。二是按时完成任务。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限值限量管理工作,实现园区和企业环境监测监控设施“应建尽建”“应联尽联”,在“测、定、用”等关键环节下足功夫;绿色发展、三线一单、“一证式”监管、优化营商环境、规划环评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冲刺,奋力实现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三是惠企措施落到实处。各地要加快建立起以环境质量为核心的污染物排放总量管理体系和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体系,抓好惠企纾困工作,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稳定增长。

为提高园区限值限量管理能力,市局特别邀请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监控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陆晓波和省环保集团工程师王社扣,就总量核算、监测监控能力建设等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