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视频】向“最痛处”亮剑 向“最难处”攻坚 南通生态建设打好“263”及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体:[ ]

点击播放:【江海明珠网视频】向“最痛处”亮剑 向“最难处”攻坚 南通生态建设打好“263”及污染防治攻坚战

污染防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今年以来,我市以“263”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场治水、治气、治土攻坚战正在推进,逐渐构建起以全民共治为特征的地方环境治理体系。

5月3日上午9点,市“263”办兵分九组,对前阶段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展开新一轮回头看。南通市锡宜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海门临江新区大兴河东侧,前期督查发现,企业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堆场未覆盖,对周边居民和水体造成影响。发现问题后,市“263”办立即交办当地,督促整改。目前,企业已停产并投入550万,加装输送带、收尘器等装置。

“263”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2017年,市县两级“263”办共组织督查和巡查4500余批次,通过媒体曝光关停企业72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原煤消费量减少153.6万吨,减幅7%;全市化工企业比2016年减少138家。此外,治理区域水环境、垃圾、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等方面的工作也按序推进。通过向“最痛处”亮剑,朝“最难处”攻坚,从根本上推动一大批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全民共治:防污攻坚 壮士断腕

以“263”为平台和抓手,统筹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同时,我市还积极推进环保机制体制改革。从今年2月起,市“263”办先后在媒体开设“曝光台”“回音壁”、“致歉信”栏目,使公众舆论监督更为系统化、制度化,这一做法在全省尚属首次。4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通报点评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季度工作情况,并首次公布各地污染防治攻坚情况的考核排名,充分表明我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态度与决心。

2018年,江苏省委省政府指出,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目标导向,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铁腕治污推进过程中,我市已基本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责任传导,社会广泛参与的共建共享环保大格局。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聚焦精力、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战必胜。

(来源:江海明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