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来通调研我市环保督察整改推进工作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

1月13日,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杨永康局长一行来通调研我市环保督察整改推进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南通市政府副市长王晓斌陪同参加调研。

杨永康一行现场调研了我市五山滨江片区修复系统工程、海门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海门青龙河整治项目,听取了狼山港码头搬迁工作、五山片区生态修复工作、市区水系治理工作、中天钢铁项目建设情况及海门青龙河综合整治情况汇报。

杨永康对我市落实长江大保护,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狼山港码头搬迁后运行相关情况表示了关注,他指出,污染治理的本质还是为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将生态优势变成发展优势。

2020年,全市PM2.5平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全省首批达到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87.7%、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31个省考断面优Ⅲ比例90.3%、改善幅度全省第一。93个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长江禁捕退捕率先完成,关闭长江干流1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38家,沿江造林绿化3425亩。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等交办问题整改完成率超99%,国家、省警示片披露问题实现清零。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高起点开展“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巩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成效,不断提升城市生态水平,真正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