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国家级开发区赋权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2019011601.jpg

2019年12月27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8个开发园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的通知》(通政发〔2019〕34号),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和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的市本级权限赋予海安、如皋、海门、南通高新4个国家开发区。

为推动赋权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相关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根据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要求,2020年1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召开国家级开发区赋权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与验收事项衔接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处长周海军主持,局综合处、法规处,市行政审批局审改处、投资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家级开发区分管领导和审批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审改处处长徐晓康就全市开发园区全链审批赋权的政策背景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开发区分别介绍了园区建设、审批局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就如何无缝妥善承接提出意见建议。周海军处长表示,各开发园区要依法承担承接事项的审批责任和管理职责,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切实提高承接能力和审批效率,确保权力运行顺畅高效;市生态环境局各有关处室将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及时解决赋权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赋权工作顺利开展。会议还就开发园区在项目推进上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会商,并将有关涉企问题纳入局企业接待日制度中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