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

2019091801.jpg

9月18日下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王世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联系指导组林利飞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立新作动员讲话,强调指出: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锐意创新,弘扬担当实干,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严格标准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义、实质、内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聚焦主业干事创业,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切实将主题教育抓实抓紧抓到位。要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深剖析、挖根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见成效。

四是突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各自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注重统筹结合,坚持务实导向,强化监督指导,抓好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内容、形式、效果相统一。

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组长王世瑞简要点评了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情况,重点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紧扣主题教育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深理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县处级以上领导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结合实际抓好体会交流、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成果交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理论学习,突出务实管用,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实效。

四是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坚持全覆盖,增强针对性、有效性,把握党支部和党员不同特点,聚焦重点,抓好问题梳理、解决,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景象。

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