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视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调研环保工作 以系统性思维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 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8-05-03 字体:[ ]

点击播放:【江海明珠网视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调研环保工作 以系统性思维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2018050202.jpg

5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调研我市环保工作。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精神,按照长江固废危废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加强工作力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在苏通园区工业污泥处置点,徐惠民详细了解固废处置转运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要抓紧时间尽快处理到位,运输处置过程要实现闭环管理,严防二次污染。

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万洲石化(江苏)有限公司,总投资2.2亿美元,主要研发、生产、销售丙烯酸、丙烯酸酯化物等。项目分二期实施。徐惠民听取企业废水废气收集处理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总投资3.2亿元的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危险废弃物焚烧设计处理能力达3万吨/年。徐惠民要求企业提升废气收集处理水平,同时环保部门要加强监测,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徐惠民要求,全市上下针对环保工作的认识要再统一,措施要再加强,要花大力气抓大气、水环境、固危废治理等。执法要再严格,进一步促使企业整改提升。成效要再提升,采取系统性思维、系统性方案推进环境治理,提升百姓感受度。徐惠民强调,当前,南通要高度重视高危风险的管控,谁主管谁负责。对督查审计问题的整改要抓实销号,压实责任。要提高项目准入门槛,不断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和技术投入。

徐惠民还听取了全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重点突出问题汇报。

市领导单晓鸣、徐新民等参加调研。

(来源:江海明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