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视频】南通年度水污染防治计划出台 涉及7大类204项

来源: 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8-05-27 字体:[ ]

点击播放:【江海明珠网视频】南通年度水污染防治计划出台 涉及7大类204项

2018052601.jpg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8年南通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正式出台,主要涉及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染治理等7大类204项,计划总投资38.48亿元。

计划提出,今年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是,地表水5个国考断面、31个省考以上断面水质分别要达到100%和67.7%,其中Ⅱ类水比例不低于6.5%;完成8条省考和7条市考黑臭水体整治;4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优良率保持100%,6个备用水源地完成保护区整治任务;此外,还设置了化学需氧量等4项主要水污染物总量的减排目标。

根据计划,我市在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完成长江沿岸重点规划区域、通榆河清水通道沿岸两侧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的依法关停并转迁任务;关停或拆除企业或污染生产线210家;规模养殖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95%;同时,定期公布环保“黄牌红牌”企业名单,对整治达不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一律依法停业、关闭。

(来源:江海明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