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对崇川区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消除危险废物等环境安全隐患,3月2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陆汉勇等一行3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崇川区组织开展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督导。

市局督导组与崇川局党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崇川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处置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行动的工作序时进度等内容。对是否对问题隐患建立了销号验收制度;是否对问题隐患实行清单管理、动态管理,实现闭环管理等内容的台帐进行了逐一检查。

查阅台帐结束后,陆汉勇随机抽取了崇川区一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南通天源气体有限公司,直奔现场对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了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情况,并要求该企业进一步做好危险废物全流程管理,尤其要主动对接好江苏省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确保新系统按时运营。

下一步,崇川局将认真贯彻《南通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健全完善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污水处理企业等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体系、制度标准、工作机制。确保贮存、处置等过程中同步落实安全规范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