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赵英民副部长带队调研我市浒苔绿潮防控工作

来源: 南通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5-10 字体:[ ]

5月7日至8日,生态环境部赵英民副部长带队来到我市调研浒苔绿潮防控工作。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副司长霍传林、省环保厅厅长王天琦、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夏前宝、徐惠民市长、徐新民副市长陪同调研。

5月8日,赵英民副部长一行出席了浒苔绿潮防治工作座谈会,徐惠民市长致词,王天琦厅长主持会议并汇报全省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夏前宝副局长汇报今年浒苔防控打捞及应急方案总体情况。赵英民副部长对我省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浒苔防控和当前监视监测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浒苔防控工作作为一项具有较强业务性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还要早期预警、严防灾害发生,一经发现,立即打捞。

2018051001.jpg

在听取省环保厅关于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后,赵英民副部长实地察看了如东县洋口化工园区,了解陆源入海排污情况。他指出,浒苔绿潮是多因素影响下的结果,浒苔防控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做好浒苔监视监测与处置,也要加强陆源污染控制,防止近岸海域富营养化,从根本上解决浒苔绿潮问题。

2018051002.jpg

赵英民副部长一行还搭乘省海洋渔业指挥部渔政船出海,前往周边海域,察看海上紫菜茷架和网帘处置情况、紫菜养殖收割情况和海面环境状况。他要求,要切实做好紫菜养殖生产管理,加强浒苔绿潮监视监测及预警,强化多部门信息共享与交流,第一时间掌握并上报浒苔绿潮发生发展情况,尽早启动浒苔绿潮拦截打捞工作。

2018051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