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污染无小事 执法解民忧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近日,启东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五局接到群众举报,某合作社向外排放清洗废水,影响周边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属地生态环境办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看。

现场发现,几台剥壳机正在热火朝天地作业,时不时有周边老百姓送来毛豆进行收购。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家专门从事毛豆收购和销售的农业合作社。执法人员勘察发现,该单位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清洗废水,通过自建明渠排至后方自行挖建的池塘内,针对这一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固定证据,立即启动行政处罚程序进行立案查处。

规范排水是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必然要求。近期,执法五局陆续接到相关类型的环境信访,根据实际情况,执法人员都一一进行了妥善处置,并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不以事小而不为,不因事难而推诿。无论是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还是群众身边的臭味、粉尘、噪声等扰民“小事”,只要接到百姓诉求,启东生态环境局都能够做到直面问题,对症下药,以立行立改、走心走实的态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满足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