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顺利放款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 ]

排污权抵押贷款是人民银行与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推出的进一步推进绿色信贷发展的新型融资形式。是实现环境资源资产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有限途径。排污权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有偿取得的排污权为抵押物,在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信贷政策前提下,向贷款人申请获得贷款的融资活动。

南通朝阳漂染有限公司是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纺织印染企业,异地搬迁技术改造后,急需资金扩大再生产。在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第三方评估公司深入评估的基础上,该公司顺利与江苏南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排污权抵押贷款协议,按要求完成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征收、合同签订、抵押登记等工作后,于2021年11月30日成功收到抵押贷款400万元。

此次朝阳公司成功办理排污权抵押贷款的案例,为开发区企业做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广绿色金融服务,让区内企业意识到排污权是企业的一笔隐形资产,可帮助自身缓解资金短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