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视频】全国首创 南通525家企业设立“环保总监”

来源: 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体:[ ]

点击播放:【江海明珠网视频】全国首创 南通525家企业设立“环保总监”

2018060602a.jpg

6月5日上午,南通首期环保总监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115家重点排污单位的法人代表和环保总监参加培训,“环保总监”制度在全国尚属首创,将有力改变以往企业环保工作无人管、不懂管的局面。

企业环保总监应履行的职责包括:督促任职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指导环保工作人员依法行使职权;及时发现和制止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经营行为,并向属地环保部门报告;监督、检查污染物达标排放、污染防治设施运维、环境保护税申报缴纳等。

南通帝人有限公司环保总监戎世坤表示,在企业健康发展的时候,让企业保持一种可持续性的发展,这可持续性发展的条件就是保护好环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

今年以来,南通市环保部门按照污染物排放量、环境风险等要素,确定全市525家重点排污单位,这些单位的污染排放量占全市工业排放总量的65%以上。截至目前,这525家单位已全部设立“环保总监”。对认真履职、取得成绩的环保总监,环保部门将予以通报奖励,所在单位在环保信用评价中也可获得适当加分。

副市长徐新民参加开班活动并讲话。

(来源:江海明珠网 记者 黄昕 沈彧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