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国首创!南通首批“环保总监”正式上岗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05 字体:[ ]

南通市在全国率先启动525家重点排污单位环保总监管理模式,6月5日上午,全市举办首期环保总监培训,首批115家重点排污企业的环保总监正式“上岗”。

2018060502.jpg

根据市环保部门最新出炉的《南通市重点排污单位环保总监管理办法(试行)》,凡上一年度被确定为重点排污单位的应设立环保总监,任期3年,期满后,符合条件的可连续任职。

环保总监应履行的职责包括:督促任职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指导环保工作人员依法行使职权;及时发现和制止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经营行为,并向属地环保部门报告;监督、检查污染物达标排放、污染防治设施运维、环境保护税申报缴纳等。

南通帝人有限公司是根植开发区20多年的一家外资企业,培训会上,该企业首任环保总监戎世坤表示,担任环保总监,责任重大,虽然企业在创立之初也有设立环境安全室等部门,但此次与政府部门合作,可以说把加强环境保护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据悉,对认真履职、取得成绩的环保总监,环保部门将予以通报奖励,所在单位在环保信用评价中也可获得适当加分;表现尤为突出的,还将被环保主管部门优先考虑纳入环保专家库。

(来源:南通发布 记者 李彤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