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突击检查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0-11-03 字体:[ ]

11月1日至2日,我市扩散条件不利,受本地污染源累积和北方污染输送影响,空气质量明显变差,触发二阶段预警和应急管控条件。相关企业、工地等是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市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了突击检查。

11月1日晚7点半左右,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崇川区新港闸路施工现场,一台破碎机正在施工,现场大面积裸土未覆盖。从实时监测数据看,该区域PM2.5、PM10超标严重。

检查人员随即通知了工地负责人及天生港镇街道空气质量“点位长”,要求工地立即停工。在南通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发现企业喷涂车间已按要求停止作业,但数据显示该区域VOCs浓度仍处于高值。

当晚,检查组还前往国控站点周边易产生扬尘、粉尘、烟尘的重点企业进行了检查。南通恒泰热处理有限公司距离市区国控紫琅学院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仅1.2公里,由于工艺落后,热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未进行有效收集处理。

据介绍,10月份以来,南通共实施应急管控3次,优良天数比例达100%,市区PM2.5平均浓度比预测值低30%。从昨天开始,作为上海近周边城市的南通也已进入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时段,将持续至11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和督查力度,持续深入推动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守护“南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