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生态环境局与南通海警局如东工作站签约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 ]

为依法保护海洋权益、维护海上生态环境,11月15日下午,如东生态环境局与南通海警局如东工作站举行海洋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合作签约仪式。

南通海警局如东工作站站长刘琛表示,如东生态环境局拥有专业的执法和监测力量,希望如东生态环境局在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取证、检测、处理环节以及在海洋项目工程的环评服务、环境监管等方面发挥优势,帮助南通海警局如东工作站精准打击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如东生态环境局局长邵向锋表示,海警局在海上巡查执法、海洋信息采集以及出海作业等方面经验丰富,希望两家单位今后加强互动互联,取长补短,形成良好的合作模式,继而不断加深合作,在海洋保护上做出工作成效,做出创新成果!

本次签约明确了合作内容:双方在海洋(海岸)工程建设项目、海岛、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海砂开采运输、海洋废弃物倾倒、海洋野生动物保护、陆源入海污染物排放等领域加强执法力度。确定了配合机制:双方将实行海洋生态环境常态监查、定期进行形式研究、不断夯实管控基础、不断加深协作配合程度。

近期,如东生态环境局已对南通海警局如东工作站排查的部分海上风电企业进行了环评审批检查。下一步,两家单位将围绕陆源污染源、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海洋废弃物倾倒行为开展联合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