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街道、社区一线防控压力陡增。南通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深化市委“攻坚有我”行动,开展结对社区“我报到”活动,协助防控力量薄弱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 一线集结

看到通州区金新街道碧堂庙社区关于防疫工作志愿者的招募令,南通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党员、团员、青年同志们踊跃报名,短短半个小时就组成了20余人的防疫志愿队,时刻准备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8月10日凌晨五点,志愿者们早早就到了核酸检测点,按照社区分工迅速且有序地投身到志愿工作中。他们有的在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有的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还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尽管汗水湿透了志愿服务红色马夹,但是他们依旧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坚守岗位 保障防疫

监测站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后勤部门也不落人后,时刻牢记“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的战“疫”理念。一方面,要求保洁人员每日对办公区、电梯间、洗手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另一方面,结合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需要,积极采购各类防疫防护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监测站已准备好防护口罩6000个、防护服近百套、免洗消毒液128瓶等防疫物资,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补充以保证防疫需求。同时,监测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日对内部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强化外来人员防控,严格按要求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全面筑牢内部防控安全网,守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

不畏酷暑 一线监测

号令下,战鼓起。面对疫情复杂严竣形势,监测站监测人员在抗疫同时,坚守主责主业。党员挺身在前,年轻同志迅速跟上,他们不顾骄阳似火,头顶38°C以上的高温,坚持户外监测作业,对全市相关医院、隔离点的废水开展监督检测,密切关注出水水质含氯及大肠杆菌等指标的变化情况。8月5日,监测人员协助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废水进行监测,详细了解各个处理环节并现场采样监测,确保达到“过程消毒彻底,出水水质达标”的标准。此外,监测人员还重点关注了饮用水源地的水质动态,加强了对污水处理厂进出水的监测及环境基础设施正常运行的检查,不仅保障了饮水安全,也为疫情期间环境管理、环境执法提供了监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