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咬定目标方向不变 持续攻坚力度不减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5月31日下午,南通市召开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季度工作调度点评会,总结今年以来治污攻坚成效,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咬定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战略目标不动摇,继续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筑牢生态基底、增添绿色动能。副市长王晓斌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首季争优”专项行动,靶向发力、全力攻坚,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增优、持续向好。

王晓斌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年度目标,聚焦矛盾问题,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大气防治要精准施策,要加快VOCs综合治理、严格落实错峰生产、提高预警预测能力,特别是抓好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严防“第一把火”;汛期水质要务求达标,梅雨、主汛期即将到来,要提前谋划、提早管控,预警通报、问题整治、排口整治、工程建设要全面到位;突出问题要聚力攻坚,加快推进剩余问题整改、按期完成省级新交办问题整改、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销号、扎实做好土壤专项审计交办问题整改,在啃硬骨头的同时,做好“回头看”工作,持续巩固整改成效,防止死灰复燃;攻坚责任要压紧压实,强化责任担当、督查推进和风险防范,咬定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战略目标不动摇,继续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