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多方联动共抓安全隐患 强化指导助力企业整改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发现问题不是最大的问题,发现了问题不重视不整改才是最大的问题。”6月10日上午,在与海门街道生态环境办联合举行的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整治推进会上,海门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一局局长朱宝剑如是说。

环境安全,事关民生,事关高质量发展。前期,海门生态环境局、海门街道联合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城区38家企业,分别围绕危险废物贮存转移、污染防治设施、核与辐射和危化品使用贮存等四方面进行集中检查,发现存在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未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缺少警示标识等环境安全隐患。

此次推进会上,环境执法人员深入解析前期安全隐患检查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指导存在隐患企业核对环境安全隐患清单,对已经整改好的问题形成台账资料,对未整改好的要迅速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完成时间,把环境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同时,要求各企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举一反三,结合近期“大气管控”、“排污许可证管理”、“用电监控单位维护”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与落实”等工作又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履行好环保和安全主体责任。

在“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大整治工作中,海门生态环境局“坚持防教两手抓”,通过“环境执法人员+街道环保专职人员+安全生产专家”组团出动,以“专业化、精细化、清单化”进行安全排查整治,培训指导助力企业整改,坚守海门区环境安全生产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