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赴省中心交流学习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水平,夯实南通生态环境监控基础,充分发挥监测监控“哨兵”和“大脑”作用,助力污染防治科技化、精准化,11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申卫民率队赴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进行交流学习,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负责人吕红梅从污染源自动监控和信息化管理两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同时针对当前我市排污单位全联全控、非现场监管和生态环境监测监控平台等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恳请省中心给予支持和指导。

申卫民就当前南通生态环境监测监控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重点工作进展作了交流,强调市监控中心要借力省监控中心省级平台优势,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建好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平台,充分汇聚各类平台数据,深挖数据背后价值,切实提升“非现场”监管能力。

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吴昌子主任、陈媛副主任以及各科室负责人,从创新探索模型构建、非现场执法、全联全控推进、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研判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思路和工作建议,并就省、市两级生态环境监控部门合作共建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压全联全控推进、加速生态监控平台建设、加力非现场执法运用,让生态环境监测监控成为协同推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支撑和先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