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上半年环境执法和信访工作形势分析会

来源: 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

为总结上半年环境执法和信访工作,持续推进环保执法“亮剑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实现执法效能稳中有升、环境信访持续下降,7月16日,我市召开上半年全市环境执法和信访工作形势分析会。各县(市)区环保局和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分管局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以及市环境监察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丁年龙主持。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环境执法和信访工作情况,部署了7月份交叉执法检查工作。各地汇报了上半年环境执法和信访工作情况,以及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工作、砖瓦行业环保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支队班子成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环保局副局长季红星对上半年以来各地环境执法和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各地进一步梳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下阶段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以解决环境问题为根本,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后续办理工作,对重点件、重复件、不满意件实施领导包案,按照“销号制”的标准和要求开展核查和销号;二是要高度重视省级以上越级信访问题,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压实属地信访办理责任,切实提高越级信访办理成效;三是推进饮用水水源地问题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启东、通州等地,要加强与水利、住建等部门联动力度,加大整改力度,加快组织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化工企业及规模化畜禽养殖业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检查标准,确保问题查得清、说得明、改到位,严查严惩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