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视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现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有效改善环境质量

来源: 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8-06-16 字体:[ ]

点击播放:【江海明珠网视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现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深入现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高度,自觉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徐惠民来到位于如皋市长江镇的沪江废油净化厂,现场督促检查环境整治工作,详细了解场地调查、土地修复、废物处置等情况。他指出,对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时发现的问题,各有关方面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按照整改要求,在尽快完成场地调查的基础上,制定科学的治理方案,对废油渣、残存油泥、含油废弃物和被污染的土壤等,依法、规范进行处置,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隐患。徐惠民要求,严格问责程序,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沿江环境问题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长江水环境安全。

徐惠民还暗访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汇晟建材和有关化工园区、养鸡场等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以“回头看”为契机,出重拳、下猛药,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通州区平潮镇汇晟建材,徐惠民详细询问粉尘收集、处置等情况,要求严格执行环保审批制度,严格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和法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实施日常检查和监管机制,确保石粉污染防治到位。来到如皋港化工园区,徐惠民深入了解整治情况,希望痛下决心推动转型升级,全面对照政策,逐个企业过堂、逐个问题攻坚,该停产整治的一律停产整治,对不符合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求、整治不达标的坚决取缔关闭。走进如皋市长江镇郭南村14组,徐惠民看到原有的养鸡场已经拆除、土地已经复垦,叮嘱有关方面要加强政策引导,经济手段与行政等手段一起用,从源头上防止面源污染增量,并积极探索粪污资源化利用途径,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严防反弹回潮。

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

(来源:江海明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