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 倾听群众呼声,推进问题解决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423091506.png

4月21日中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东带领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大气、固体废物处置等处室负责人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市民反映的环保热线接线员态度恶劣、道路施工扰民等问题做了回应。

直播中,市民许先生说近期他拨打崇川区生态环境局值班电话85587123反映宏景大厦南侧拆迁工地在运输建筑垃圾,噪音扰民的问题。本希望便民热线能帮助解决百姓诉求,可谁知接线员极不耐烦,还对其恶言相向。

许先生:

我向原港闸区现在的崇川生态环境局打电话反映,我们实在吃不消噪音,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我们都是党员,你们应该为人民服务。

他说:党员怎么了,党员就应该去挡子弹,我就应该去死,然后问:你怎么不去死的?

政府的工作人员怎么能说这样的话,我就不懂。

局长程炜:听了以后感觉心情很沉重。我觉得这个工作人员的态度是非常恶劣的。线上崇川区的生态环境负责人同时在线,请他们一起回去查,事后我也会跟踪这个事情。作为夜间施工规定要求是非常明确的。在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00。第二个即使要施工,我们也是要发施工许可的。第三个我们要跟踪,一查到底。

石颖:我们的服务热线电话不是摆设,更不能说制造和激化矛盾,让我们的百姓对于热线产生不信任,您觉得如果此事是属实的话,接线员应不应该向我们反映人道歉?

程炜:我觉得非常应该。举一反三,我们不仅仅在崇川区,其他县市区也一样,我们肯定会给听众一个说法。

石颖:您看给几天可以解决?

程炜:三天。

姚先生反映工农路政务中心南侧的桥面十多天来通宵达旦持续施工,产生的噪音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格按照规定不再半夜施工。

程炜承诺一个月内南通市区噪音扰民问题将明显好转。

局长程炜:三天之内我们肯定是要处理到位。

石颖:百姓反映的问题特别典型,南通地铁施工、老小区改造、城市更新,以及各个交通路网的建设,噪音会不可避免,当然这也是为了我们今后城市发展得更好。您是一个谦谦君子,但能不能亮剑,能不能从制度上管理好,让我们南通在夜晚的时候成为一个宜居的样板?

程炜:我们争取用一个月的时间把这些问题集中解决掉,给老百姓一个舒适的安静的生活环境,我想这也是我们生态环境系统中一个很重要的职责。

观察员姚锬通过前期实地调查走访,发现小海老街附近的河道飘满了绿色浮萍,散发着浓烈的臭味,居民们叫苦不迭。

局长程炜:南通开展了活水畅流工程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市区河流的水质应该明显改善,基本消除了黑、臭现象,水质从原来的劣五类变成了四类、三类。市委、市政府对整个水环境质量有个计划,十三五期间,也就是到2020年,城区河流水质都已经改善了。像小海这条河道以及下面乡镇的一些河流,按照水环境质量计划,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接下来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来解决这些河道黑、臭的问题,通过截污、活水、生态修复、绿化,最终实现河道清澈。

石颖:两到三年对于深陷其中的居民来说太长了,能不能在夏季来临之前治标,消除臭味?

程炜:这个肯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