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市系统“七一”表彰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6月28日上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全市系统“七一”表彰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以视频形式召开。

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以《永葆铁军本色 凝聚奋进力量 全力推动南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程炜紧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围绕“我们要建设一支‘什么样’的环保铁军、环保铁军要‘干什么’、环保铁军要‘怎么干’”三个方面,交流探讨如何推动环保铁军建设再提质,结合自身体会从“改善环境质量、守护环境安全、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党建引领”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攻坚目标和努力方向,并且围绕“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对南通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程炜强调:

1、要坚定“赖有砥柱立中流”的政治信仰

铁的政治信念是铁军精神的核心要义。全系统要把准政治方向,厚植信仰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重点任务中切实扛起生态环境部门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2、要磨练“不经一番寒彻骨”的过硬本领

铁的本领是铁军精神的重要基础。作为环保铁军,要在各自岗位上勤勤恳恳,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两手抓,不断增强环境执法、监测监控、信访维稳、防范风险等各项本领,争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破解难题的工作高手。

3、要锤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作风

铁的作风是铁军精神的重要保证。要以“机关作风提升年”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通堵点、除痛点、破难点,加快形成“严、真、细、实、快”的环保铁军干事氛围,以“敢啃硬骨头”的韧劲和“争当出头鸟”的胆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4、要强化“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责任担当

铁的担当是铁军精神的主要体现。面对治污攻坚、惠企纾困、疫情防控、积案化解等重大问题时,要发扬斗争精神,磨砺担当之刃,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敢于担急,善于担难,勇于担险,甘于担重。

5、要坚守“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廉洁初心

廉的初心是铁军精神的内在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与企业、与服务对象、与环保第三方机构之间的关系,依法审慎行权,严守廉洁纪律,把好“亲情圈”“交友圈”“生活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永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良好形象。

活动通报了2021-2022年度南通市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并为受表彰对象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受表彰对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