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视频+数据”管牢机动车检验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机动车排放的源头治理工作,解决一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远程视频监控在线率低、视频回放缺失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视频监控的通知》(通环控〔2021〕1号)。《通知》明确了检验机构视频监控管理要求,要求各检验机构对照标准于4月底前完成自查;市生态环境局将于5月起对各检验机构远程视频监控情况进行日常巡查。

《通知》针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视频缺失、随意更改IP、账号、密码等行为,提出明确的断网措施:视频监控每缺失1小时以上的,断网1天,以此类推;存在故意遮挡监控视频、遮挡车牌号等情形的,每发现1起,断网1天,以此类推。连续发生3起以上的,断网1周。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将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平台与数据监管平台,以数据抽查和视频监控相结合的形式,强化检验机构日常监管,规范机动车环保检验行为,防止机动车检验弄虚作假,保证机动车检验结果的真实性。对于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或线索,将及时转交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核查处理。